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社區藥局實習
Community Pharmacy Apprentice 
開課學期
106-2 
授課對象
醫學院  藥學系  
授課教師
楊家榮 
課號
PHARM4016 
課程識別碼
403 46300 
班次
 
學分
2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修 
上課時間
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初選不開放。暑期先修與陳瓊雪、謝玲玲合開 與許麗卿、林欣儀、徐莞曾、林芳如合授
總人數上限:1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社區藥局實習之教學計畫結合理論與實務,訂定一套履行教學的大綱,共分七單元,依序為社區藥局導論、認識藥局內藥品項目及醫療保健相關產品、調劑相關作業、藥事資訊科技、藥局經營入門、藥局管理初探、其他特殊活動。分派至建教合作藥局學習的學生與指導實習的藥師,除參照各單元主題、次主題及條列學習項目,另可依實況參酌相互配合加以充實內容,且更加多元發揮而達到具有特色的成效。「社區藥局實習手冊」各單元學習的先後順序並非單元之排序,尊重指導藥師之彈性安排,亦可視實務狀況安排每日(週)之學習涵蓋複數單元。原則上在每一藥局,應能提供單元I至VI的完整教學,惟單元VII所列之特殊活動並非各藥局必有的業務,可依實況而定。
 

課程目標
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